虚无

不混圈,不授权,不信谣,不传谣 LOVE & PEACE
b站:虚无de梦幻

【擎蜂】DOI

虚无来晚了,虚无看完了,虚无死了。

呜呜呜呜呜呜我爱空气老师一辈子呜呜呜呜呜呜呜大家快去看啊呜呜呜呜呜呜我哭到脱水炸成那场烟花,再怎么吹再怎么感谢都不够,我能认识空气妈咪真的是太好了呜呜呜啊啊啊啊啊

擎蜂的糖堆w:

◾️是给@虚无 老师的生贺,大家跟我一起喊,虚无老师生日快乐——


◾️是的标题就是这么顶(


◾️恋爱脑预警⚠️,TFP擎蜂only


 


 


 


 


**


普神说,要使那最冷静的塞博坦人也丧失理性,要叫那最勇敢的火种也踌躇不前。这事程序无法预测,人无法琢磨。


 


于是就有了爱。


 


 


 


**


“嘿小蜂,一起来吗?”


 


“啊?……抱歉,我刚才有些走神。什么?”


 


“去找擎天柱!我刚才一直在说这事。”


 


烟幕恨铁不成钢,大黄蜂盯着他,思维却不合时宜地飘去了面前机子的涂装。这是这个月他第几次换涂装了来着,第三次?第四次? 年轻机子对审美的需求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阿尔茜都开始改口叫他行走的彩虹了。


 


“你又发什么呆……你最近都有点奇怪,小蜂。”大黄蜂被烟幕突然凑近的脸吓得往后一蹦,后脑勺不轻不重地磕上墙,小机子龇牙咧嘴企图在眼前的残影中找到正确方向。烟幕当然知道这点小磕碰对塞博坦人根本连伤害都说不上,年轻机子良心坦荡,只摸着下巴似乎很有那么回事地振振有词。


 


“最近好像跟你一聊起擎天柱你就走神,虽然你现在也算是正式入编了,但可别得意到看不起擎天柱啊!”


 


擎天柱。过分直接地在面前被提到了。大黄蜂一惊,擎天柱和“看不起”。亏烟幕想得出来。他怎么和这个词连在一起?如果看不起的定义是“时刻驻扎在脑袋里,只要稍微一提和他相关的一切就铺天盖地挤得人思维都无处藏身,还会让人心情激动情绪波澜起伏”的话,那用这个词来形容他还差不多。当然了,对这样的症状还有个更妥帖的词可以描述。


 


不过是暗恋罢了。


 


太久了。自和平以来,他负责的工作需要与擎天柱的交接频率直线下降,那位曾与他在同个战壕里合眼休眠的高大机子,他未曾有一刻丢落火种的人,现在竟成了只能在与同伴交流时才能偶尔提及的存在。命运简直荒谬之至。大黄蜂也不是没想过再去为自己多争取一点能与擎天柱相处的机会,但总有太多比他重要多得多的事情挡在他面前。如果不能帮上忙,那凭空添乱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纵然大黄蜂心知肚明以擎天柱的宽和,自己哪怕出格任性一次,他也不会对自己这昔日的同伴有任何脾气,但被这样假想所激励起的勇气也往往在他迈出第一步时就烟消云散。……毕竟给喜欢的人添乱这种事,任谁都做不出来啊。


 


不添乱不代表大黄蜂就真的能处理好自己这简直被所有客观事实压制的小小暗恋——实际上它根本膨胀了。原本还能正常运行的异常程序终于在主人被迫与对方分离时愤怒崩溃,“擎天柱”已然成了触发词,只要被提起,他再怎么掩饰也无法压住自己失控的言语模块。他怎么样?他需要帮忙吗?或许你能有机会让我去他身边看看他——不!在脑袋找出这种诡异状况的最终解决方法之前,大黄蜂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自行替他做好决断:接收系统自动逃避关于那个人的一切,思维模块对此漠然处之。好像全身上下都背叛自己一样,大黄蜂悲哀地想,只剩火种能并肩作战了。罪魁祸首现在倒成了唯一的战友,小机子只能靠着胸膛里诚实燃烧着的热量来确认自己的确还在苦苦挣扎——在名为暗恋的苦海里。


 


“我倒还想问你来着,这个点擎天柱会有空吗?”


 


他该庆幸自己面对的是烟幕而不是任何一位敏锐的旧友。年轻机子轻易便被他拙劣的话题引开了去,烟幕骄傲地一昂首,“我和擎天柱毕竟也是过命的交情,你懂吧。他说如果我对我的发展方向有疑问,随时都可以去问他。我是说,呃,他有空的时候……而待会儿他就恰巧有时间。”


 


大黄蜂感到浑身的电路板都蹿过一阵酸楚的电流。是的,擎天柱当然会对烟幕另眼相看。他也应该感谢烟幕,是他那新人的叛逆才把擎天柱带回大家身边。年轻机子对擎天柱的钦佩和仰慕从来不加掩饰。但……


 


“有时候我还真羡慕你。”


 


“什么?”烟幕并没听清大黄蜂说的话,更无从知晓面前的同伴心中到底经历了什么大风大浪。两人其实各说各话好一阵时间了,只是双方都奇异地没有发觉。“算了,其实擎天柱说我可以找朋友一起我才来问你的。不过既然你不去的话,能帮我想几个问题吗?我找你也是为了这,我想多了解擎天柱,可是又怕冒犯他,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那么久,一定能给我点意见——小蜂?”


 


大黄蜂使劲才把火种呼啸的声音憋回去。他拼命控制住表情,努力不让突发预谋的意思从光学镜掉出来。


 


“只要你不过火,他不会生气的。我觉得只是一般聊天的话,问问他喜欢的能量口味,喜欢去哪个油吧,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喜欢去哪里放松……诸如此类。”


 


烟幕被对方突然加快的语速逼得连思考都来不及,摸出数据板就是一通狂记,末了年轻机子兴奋地一拍朋友的肩。“我就知道找你没错!待会儿见兄弟!——一会儿请你去油吧!”


 


……糟了。


 


理智重新回归,然而大黄蜂手还没抬起烟幕就早没了影子。小机子被自己的大胆后知后觉地惊到攥紧手臂。……那个根本就是盘绕在自己脑袋里久久不散的私人问题,千万别被发现了啊。


 


 


 


**


擎天柱今天休息。准确地说,应该是今天午后的三小时,他没有要出席的会议,没有要见的要员,但如果说他就是没事的话又有点过,毕竟文件和乱七八糟的请示永远批不完。领袖不是机器,他宁愿用这时间去见点让他不那么紧张的人,比如——


 


“长官!我能进来吗?”


 


擎天柱承认自己在听见门口的轻快脚步声时几乎下意识挺直了背,但其后随即响起的嗓音立刻击碎了他一闪而过的期待。——显然要进来的并不是他正在想的人。


 


“烟幕。”


 


“是!长官!”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唤,烟幕简直是下意识地一个原地立正,但他随即意识到面前是擎天柱而不是另一位严厉长官。于是只好对擎天柱笑笑,换了个更自然的站姿。擎天柱并没将无奈表现在脸上,他不希望自己的任何表情被这位年轻士兵当成不赞成的信号。但他的确以为烟幕不会一个人来与他闲谈,与其说他允诺的是与年轻机子的交流外加指导,他更愿意将其看做一次与旧时朋友的久违重逢。


 


显然他期待中的重逢并不止一个人。


 


“我问过了大家,他们都很忙。”烟幕没话找话,但正中靶心。“救护车说他跟你聊过的天比我讲过的废话还多,阿尔茜我没找到她人,隔板忙着他的老本行,小蜂也没空。”


 


烟幕没发现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领袖突然不动声色地向他锐利一瞥。但那一句轻描淡写的“没空”立刻又把这一丝的波动也立刻抹除。


 


他的确应该想到,除了烟幕这样对领袖抱着极大乃至不切实际热情的年轻机子,其他战士都应当忙于建设,若非必须定然也没时间来见他这种管理层的人。但大黄蜂……领袖扭头毫无意义地看了眼窗外的天空。他本来还以为至少大黄蜂会愿意来。或者说,他本来期待的就是那一个人的到来而已。


 


给烟幕“遇到问题可以来询问”的建议本是无心,擎天柱说出这话时纯属是出自前辈的基本认知,但等烟幕兴奋地开始问东问西时,他才突然意识到这是个何等的大好时机——见到某个他久违的小机子的大好时机。


 


说来倒也好笑,擎天柱,曾经带领汽车人绝地反击并且胜利的传奇领袖,思维永远围绕塞博坦如何长治久安的高级话题打转的当今政坛支柱,现在居然会为了见某个人,动起堪称刻意 的小心思。


 


大黄蜂离开他的身边已有一段时间了。而他居然一直等到胸中火种躁动,总觉得身边缺少什么令人雀跃又安心、仿佛明灯般稳定跳动燃烧着的存在时,才蓦然发现他习惯性交付目光的那个小机子已经消失许久了。大黄蜂并没有真的消失,他出现在许多份提交过来的报告中,出现在周围每个人的嘴里,擎天柱能通过一切线索知晓他的每条任务路线甚至途中闹出的笑话,却再也没亲眼看到那个明黄色的小机子本人在他面前出现过。


 


他很忙。擎天柱对此了然,也知道自己所信赖和深爱的机子与他一样,是会为着他们共同的目标所不断奔波努力的人。他毫不怀疑大黄蜂在他所到之处带去的影响,他神奇的亲和力足以让每个人都重新展露笑容,但那位能带来耀眼希望的奇妙机子,现在却唯独他见不到。这未免也太不公平。


 


擎天柱偶尔也会纳闷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他太过习惯于将感情埋在心底,以至于迟钝到连战后大家各司其职、最后道声“再见”的时候他都没找到机会将该说的话说出口,还是再往上推算,早至他将领导模块纳入胸中,发誓要为塞博坦找到未来、并为此愿意付诸一生追求的时候,他的情感之路就已经显出了被扼杀的悲惨命运。没人会想要他这样的机子当恋人,最糟糕的是他最终喜欢上的人也拥有同样的信念,那信念竟比他还要纯粹百倍。大黄蜂注定要成为他生命中的闪耀明星,年轻优秀的机子值得更能为他着想的恋人,但那个人不会是他。


 


但哪怕就是与他交谈一会也好啊。


 


“我有几个问题想问您,您方便吗?”


 


“当然。”擎天柱努力把思维从失望深渊中拔出来。他向来不会这么情绪化,只是事关大黄蜂……或许他应该直接点,找个去他的小队休息室假装偶遇?


 


烟幕并没问什么让人难堪的问题,擎天柱更愿意视其为一次非正式采访,而更难对付的问题他都回答过多得多。


 


“……您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擎天柱诧异地看了眼烟幕,年轻机子本人好像也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他竭力假装镇定,但擎天柱分明见到他手里的数据板都快被捏坏了。


 


大概是什么八卦论坛里混进的问题吧。擎天柱体贴地调转视线没让烟幕好收拾起自己的尴尬。“我相信普神的安排。”


 


——比如让某个小战士经历种种巧合被调配至身边,并且一直陪伴自己到胜利这种事。


 


烟幕被擎天柱这约等于纵容的态度搞得立刻兴奋了不知几个度。“那您有什么偏爱的类型吗?”


 


“信念坚定,意志坚强,虽然有时候对自己的自信可能不够,但还是非常可靠。”擎天柱并没想真的回答问题,但私心又一闪而过。——万一大黄蜂会知道呢?“他曾经不太说话,但我愿意听到他的声音。他喜欢笑以及一些肢体小动作,但频率不至于太高。我认为那很可爱。他理解我追寻的目标,也能指引我的追寻。我愿意将所有的信任都托付给他。……顺便一说,他的光学镜也很特别。”


 


烟幕缓慢地眨了眨光学镜。“好……吧。听起来您的偏好类型还蛮厉害的……那下一个问题,您需要放松的时候都喜欢干什么?……”


 


 


 


**


“所以为什么你会给我这个问题?我问出口的时候机油都快凝固了!”


 


“别在意,大概是什么时候看的八卦小报深入我心了……那结果呢,擎天柱怎么回答的?”


 


“我哪儿记得,就光顾着尴尬了啊!而且我才不想知道我偶像的理想型呢。……好吧好吧我想想,你别这么看我。呃,我记得好像有……意志坚定,很可靠,还有……不大爱说话,不会特别经常笑和有肢体动作?我记不清了,大概就是这样。”


 


大黄蜂眼里亮晶晶的光瞬时消了下去。“听起来是和他一样稳重的类型。”


 


“是啊。”烟幕一仰头灌下面前的高纯。“而且听他的描述好像真有那么个人似的。不苟言笑意志坚定还很可靠,你说……”


 


大黄蜂惊恐地看到面前人的光学镜腾地睁大了。


 


“擎天柱不会喜欢通天晓长官吧??!?”


 


 


 


**


大黄蜂担忧地为朋友介绍了塞博坦最好的神经科。


 


 


 


**


与烟幕的闲谈还是有用的。不知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命运召唤,擎天柱并没等到去大黄蜂队伍休息室门口,小机子就自己走了进来。


 


“早上好,擎天柱。我来拿我的任务简章。”


 


“早上好。”


 


擎天柱心中默念感谢阿尔茜的推荐终于能让大黄蜂亲自来接任务,一边抬头几乎是下意思地冲许久未见的小机子露出一个微笑。


 


……然而他并没有得到意料中的笑容回礼。


 


小机子面颊僵硬,嘴角连动一动的意思都没有。擎天柱被那双湛蓝色的光学镜盯得心头发紧,他停下手头寻找资料的工作。“怎么了?”


 


“什么?”大黄蜂下意识抬手想摸脸颊,结果手举到半空硬生生又放下。擎天柱开始认定在他们不见的这段时间里大黄蜂定然受到过什么隐伤。他酝酿了半天,决定还是直话直说。“你的表情有点僵硬。”


 


大黄蜂这才尴尬地咧咧嘴。——他当然不相信烟幕说的擎天柱通天晓一类的胡话,但如果擎天柱喜欢那种类型的人,他倒也不是不能往那个方向努力。不过是控制好表情和肢体而已,他多少年的伪装工作都做过来了,这区区几点改变算什么。


 


“没事。”他最终说。别忘了烟幕的擎天柱理想型里还有一点是寡言少语——干得漂亮大黄蜂!见面不到三分钟而已,已经达到所有标准了!


 


擎天柱迷惑地重新开始搜索档案。虽然大黄蜂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但总归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小机子没错。他们太久没见了,也许是他出现什么记忆偏差了。


 


“你每次的报告我都收到了。——非常不错,大黄蜂,一如既往地不让人失望。”


 


小机子对赞美向来总是谦虚地跳过,原来战事不紧时,跟在这种话题后将会是大黄蜂的任务小趣事分享时间。擎天柱视这种时间为难得的放松,但他搞不清是大黄蜂的声音,大黄蜂的笑容,还是单纯只是跟大黄蜂待在一起让他身心舒畅。现在应该也不会错。


 


“嗯。”


 



 


擎天柱几乎以为那声轻轻的嗯是他的错觉。大机子难以置信地又一次停下手中的事务,大黄蜂朝他看过来,他只能再一次通过光学镜才确认面前人的确是他思念了许久的那个人没错。


 


“你真的没事吗?”


 


大黄蜂险些要丢盔弃甲感情充沛地挥着手大喊一声没事,然后撑着擎天柱的桌子告诉他这几次的任务到底多有趣多惊险了——但他不能,不,当然不能。擎天柱的理想型和他的习惯显然大相径庭,就算擎天柱这么问——用他一贯的关心语气,大黄蜂已经许久没有见到的那双深邃的光学镜体贴地望向他询问,他也不能再动摇!与擎天柱的见面次数以如此这般寥寥无几,再浪费的话,大概他在擎天柱心里的印象就真的要永远停留在那个天真的小新兵上了。


 


“嗯。”


 


擎天柱沉默着终于找到了大黄蜂需要的那份资料。其实本来也不需要找,只是他实在有点小私心地把它放到了不大容易能一眼看到的地方而已。


 


他本来还以为大黄蜂能说一阵子来着。


 


“大黄蜂。”


 


连接过资料小机子都是淡然道了声谢就要离开,理都没理会擎天柱伸出的手。领袖终于陷入对宇宙人生的大思考,末了还是没忍住出声喊了大黄蜂的名字。如果大黄蜂能把思绪稍稍分出那么一点点,他多少也能听出这喊声里带了多少领袖根本不会外露于人的情绪。可惜小机子全身心沉浸在自己新人设的大胜利中,表情控制达标,少言寡语达标,甚至减少肢体接触也达标,总结一下就是全面胜利,值得欢呼。因此小机子并没有对这喊声有除了招呼自己外的任何联想。“还有事吗,擎天柱?”


 


领袖默默端正姿势。


 


“没有,只是……注意安全。”


 


大黄蜂点点头,回身刚关上门便无声欢呼着冲向走廊另一端。大胜利!他咧嘴大笑着冲每个路过的人比着口型,今天大概是他崭新人生的第一天,从擎天柱开始!


 


 


 


**


糟透了。擎天柱无精打采——虽然他很少显露疲态但现在的确如此——地批下又一行建议。本来应当是惊喜的见面,怎么最后会这样。而且据其他人说,小机子今天的表现并无任何异常,甚至比平时还要活泼些。所以——到底是大黄蜂出了问题,还是他出了问题?


 


 


 


**


如果以是擎天柱喜欢的相处类型出发,那这样和他见面也就不那么让人负罪感强烈了。大黄蜂终于找到了和擎天柱相处心安理得的要诀——向着暗恋者喜欢的类型靠拢总归没错,虽然这与大黄蜂一贯的行事风格相差甚远,但如果能让擎天柱相处起来舒服些,那也未尝不可。


 


而且实际效果上来说,大黄蜂也的确感到这样的改变卓有成效:擎天柱凝视他的时间明显变长了,甚至连关切的询问都至少比以前翻了几倍。这在以前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事。


 


果然在朋友八卦的时候多问一句就是有好处啊。


 


 


 


**


擎天柱正式怀疑大黄蜂病了。除了这个理由他没法解释对方为什么在面对自己时表情僵硬语言寡淡,但又到底是什么病会让他只针对自己,一出门就仍然笑容灿烂、对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


 


如果排除生病,那可能就只有一个——大黄蜂在跟他的相处里觉得不舒服,已经不舒服到懒得掩饰了。


 


 


 


**


“负责任,工作能力强?”


 


阿尔茜严肃地点点头。大黄蜂趴在她对面忍不住笑出声。“阿尔茜,你这是恋爱还是招工?”


 


“都是。”女战士一本正经道,“恋爱本质上和工作没区别。你难道还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想法吗?”


 


大黄蜂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还没来得及说话救护车的脑袋就从不远处的工作台下冒出来。“你们能安静几分钟吗?我在修理!”


 


“抱歉,救护车!”大黄蜂冲那边挥挥手,直到救护车重新消失在工作台下才悄悄出声。“不是不切实际,如果是我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呃,虽然平时好像很严肃,但性格包容又温柔,能一起聊天,相处起来很舒服的人吧。”


 


“这种人也未免太无趣了吧。”阿尔茜大咧咧地抱怨道,“听我说,小蜂,你更适合跟你一样外向些,活泼些的,能一起大笑一起讲故事才能真的相处下去,——抱歉!救护车!我知道吵到你了!——你说的这种人听起来就很无聊。”


 


大黄蜂不赞成地摇摇头,“我已经有许多这样的朋友了,阿尔茜。但他……那个人不一样。他是会为了世界牺牲自己的人,我仰慕这种精神,也理解它。我想这才是伴侣需要的,追寻同一种信仰,不是吗?”


 


阿尔茜狐疑地看了朋友一眼。“听起来这些话你好像考虑了很久似的,但要我说,小蜂,你还是太理想主义了,我宁愿选择一个能和我长相厮守的人,也不想他去为了什么就去‘牺牲’,你知道。离别是件难事。……你猜救护车还有多久才能修好他的工作台?”


 


大黄蜂没对朋友突然的转移话题提出疑问。阿尔茜或许不是聊这些话题的最好对象,他看了工作台一眼,救护车还在下面乒乒乓乓。小机子冲伙伴眨眨眼,“大概今天我们是体检不成了,还是等救护车再招呼吧。……说起来,你去过新开的那家油吧吗?”


 


 


 


**


“救护车,你方便看一下我背上的伤口吗?最近好像又有复发倾向。”


 


“你知道你的身体状况是报告一下我就能去你办公室帮忙的吧。”救护车对旧友的突然拜访毫无情绪波动,只是冲检查台点点头示意擎天柱坐下。后者小心翼翼地坐在那张并不符合他体型的检查台旁,微微颔首颇感歉意。“我只是想着不是太严重不必麻烦你特意跑一趟,我到这里并不辛苦。”


 


“但你要知道我这里成天都有预约的家伙跑来跑去。”救护车不满道,“不过算你好运,有两个家伙趁着我修理工作台时偷偷跑了,正好留下空档让你进来。……是阿尔茜和大黄蜂,两人一直在那里嘀咕什么,害得我修理工作都变慢了。”


 


擎天柱火种一跳,但到底忍住了没说话。直到救护车绕到他身后开始查看旧伤时,他才到底忍不住开口。


 


“他们说了什么?”


 


“?”救护车的脑子尚停留在伤口上,医生想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他是在问跑掉的两个不老实的战士。“一些乱七八糟的话题罢了。我好像听见什么恋爱来着。”


 


和医生聊天的好处就是救护车并不需要多催就能自动说话,但这仅建立在伤口不严重的前提上。擎天柱自觉一举得了两个重要消息,并不敢多催救护车什么。


 


“小年轻的玩意儿——我可没心情听。就是阿尔茜声音实在太大了,我怀疑户外训练一定改变了她的发声器,下次体检我可得好好说她。”


 


老医生的碎碎念果然飘去了其他地方,擎天柱不得不及时出声把他拽回来。“她在说什么?”


 


“还能有什么,和大黄蜂说什么恋爱之类的呗。我记得她好像说大黄蜂喜欢外向活泼点的人,最好能讲故事的那种。还说什么别选会牺牲的……擎天柱?”


 


“多谢,救护车,我感觉好多了。”救护车难以置信地看擎天柱迅速起身,行至门口时才想起回身对他道了声谢。


 


……但问题是他谢什么呢这是。医生心情复杂地放下扳手。他根本连伤都没碰到,检查压根没开始啊。


 


 


 


**


外向活泼的标准是什么?擎天柱陷入沉思。


 


隔板救护车和这个词搭不上边,阿尔茜是沉稳派,烟幕太年轻,那剩下的只有……


 


千斤顶。


 


前雷霆拯救队成员性格爽朗,到哪里都能跟人打成一片,勉强符合外向的标准,对待任何事都热情幽默,姑且也算得上活泼。如果大黄蜂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倒也不奇怪,但显然这和擎天柱就差了不知几万光年的距离了。


 


几百万年的性子,哪里是这么容易就变的。擎天柱沉重地叹了口气。但大黄蜂喜欢这种类型,那这就是理由。


 


 


 


**


最近一次活动是广场雕像落成的纪念日,大黄蜂将会带小队进行全程护卫。毕竟也是第一次独立进行的保护工作,虽然实际上只是陪同领袖前往做个样子,但大黄蜂这次倒是真的表情严肃,面部紧绷得连这段时间看惯了他冷脸的擎天柱都于心不忍。


 


“不用太紧张了,大黄蜂。广场有专门的巡查小组,而且几天前就封闭检查过,不会有大问题。”


 


“我也希望如此。擎天柱。但别忘了音爆城的意外,不破城的倒霉鬼,还有利刃城……”


 


“你是把犯罪卷宗都背下来了吗?……这里不止有你一人在防备,bee,相信你的准备工作。我快以为是通天晓站在我身边了。”


 


大黄蜂甚至困惑地转了转光学镜,而后才意识到擎天柱在跟他开玩笑——擎天柱!开玩笑!这两个根本在系统不兼容的词居然神奇地连到了一起,大黄蜂在笑与不笑之间成功拧出了个新表情,而这被擎天柱错误地理解成了鼓励。


 


“说起雕像,铁堡档案馆门前的广场也立过几位有名人物的雕像,我跟你说过他们的故事吗?……”


 


故事!大黄蜂终于把表情重新扭回了纹丝不动,他干巴巴地应了句。“当然。但要轮到你演讲了,擎天柱,我想我们可以待会儿再聊。”


 


 


 


**


或许有时候做出改变还是有用的。擎天柱迈上台时心情还格外舒畅。一个将来时的承诺,大黄蜂答应他待会儿再聊——他相信自己已经让大黄蜂感到变化了,这是他们关系改善的关键。救护车大概永远也想不到他的闲聊给领袖带来了什么,擎天柱决定以后一定要给医务室的门口钉上“时刻保证医生心情良好”的告示牌,毕竟这对所有人都有益处,无论在哪个方面。


 


 


 


**


爆炸。


 


人群尖叫,断肢伤口处喷出的紫色能量液在火焰中挥洒出一道残忍的弧线。雕像摇摇欲坠,地面已被烟熏成分不出材质的黑色。火光接连燃起,惊慌失措的人群无处可逃,盛大的活动转眼已成灾难现场,这一切不过是因为——


 


“我知道了。”


 


冷静挂断通讯。大黄蜂咬紧牙关。擎天柱仍站在台上,但已不负责讲话。注意到大黄蜂的异常,他迅速发来通讯。“发生什么事了?”


 


“炸弹。”大黄蜂简洁道。“巡查小组抓到了嫌疑人,他说广场下面都被埋下了炸弹,只要控制器启动,我们全部要去见普神。”


 


大黄蜂知道擎天柱比他更明白这后果会是什么。他们共同经历过战争,亲眼目睹过每一块曾经富饶的土地是如何被炮火吞噬殆尽。和平能令他们暂时封闭那时的记忆,但绝不是遗忘。如果这次真的发生意外,将会使塞博坦和平后最欢乐的日子蒙上再也挥不去的阴影。


 


“嫌犯只有一个,是无政府分子。……暂不清楚他是怎么埋下炸弹的,但他说的控制台就在我们脚下。”


 


“先疏散群众。”擎天柱未有任何慌乱,他不动声色地前进一步,挡住在他身后蹲伏开始拆卸讲台的大黄蜂。但显然大黄蜂的部署已先行下达,由高处向下看去,人群已经逐渐撤去。


 


“已经进行了。……该死,真的有控制台。”小机子不知是什么情绪,擎天柱扭头,发现他已经在对着一大块裸露的电路板不停发送通讯。“不排除附近有重力型触发点,先不要派人过来。让人群尽快安全撤离,我会处理的。”


 


“bee?”


 


大黄蜂终于仰头冲他露出这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但这笑容俨然是已经放弃了掩饰后的本能反应,小机子冲他扯扯嘴角,语气依旧冷静。“还有擎天柱,请你也尽快撤离。引爆装置是和烟花装置混在一起的,我来尝试重置系统,分离这两种装置。”


 


擎天柱蹲伏下身,“领导模块存储过几百万种基本系统,让我来连接。……不必多说,大黄蜂。只有你说的不能牺牲这点我无法同意,只要是为了保护塞博坦和我的同胞,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也包括生命。”


 


“我知道。”


 


大黄蜂平静道,他已经松开抵住擎天柱肩膀的手。几百万年的并肩作战,如果在这种时候还要为了谁来承担风险的事争吵就太浪费时间了。“但允许我留在你身边。我对牺牲的理解与你相同,所以这次也一样,擎天柱。”


 


擎天柱已经打开手臂的接口。大黄蜂的手已经轻轻落在他空出的手掌中。昔日令人困惑的伪装已经消失殆尽,擎天柱知道自己身边的一直是大黄蜂,他可靠的战士,他依赖的后盾,他的指明星。“如果我说撤离是命令,你也未必会听了。”


 


大黄蜂偏头注视着那装置接入擎天柱的手臂。链接完成。他再说话也许擎天柱已经不会再注意到了。但他还是握紧了擎天柱的手掌,给了他一个最平常的笑容。


 


“显然如此。……一如往昔。”


 


 


 


**


危机处理部门所预料的悲惨结果并未发生。纪念日当天,天空中依旧按计划绽放了数朵塞博坦最新科技制造出的焰火。只是时间稍稍延迟,被疏散的群众反而在广场外的场地找到了观赏的最佳地点。


 


皆大欢喜。


 


 


 


**


……并不是。


 


“擎天柱,你之前说‘无法同意’是什么意思?我甚至没跟你讨论过这些事情。”


 


“因为我听说你反感自我牺牲。”


 


“?这是什么说法?那我还听说你不喜欢别人的肢体接触,——但你现在都没把我的手松开。”


 


“……等等,bee,这就是你这么多天对我板着脸的理由吗?你还听说了什么?”


 


“……你喜欢严肃类型,不喜欢笑的那种。”


 


“而你喜欢和你一样外向活泼的人。”


 


“……”


 


“……”


 


“怎么说呢……我想我还是更喜欢‘擎天柱’一点。一直以来的擎天柱。不包括刚才开玩笑的,但如果你愿意这么干我也没意见。”


 


“我想我也更喜欢‘大黄蜂’……那个还是‘大黄蜂’的你。”


 


“所以我们这算达成共识了。能放松做自己真不错啊——我都快忘记要怎么笑了。能继续讲你刚才想说的故事吗?铁堡那个。”


 


“当然,但在此之前,先去处理一下这次事故吧。……关于别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


暗恋没那么难。


 


只要记得DOI(各种意义)


 


 


 


 


 


 


 


END.


 


 


 


彩蛋:


 


“小蜂!我找到了!经过这么久的观察,我已经发现了通天晓长官值得谈恋爱的点!我能理解擎天柱了!”


 


“啊……我想这个清单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啊?”


 


“自己留着吧。烟幕。”


 


“啊?等等,小蜂,等等——为什么啊——为什么???——”


 


 


 


 


 


 


【——】


啊啊啊啊啊是给阿虚的生贺我炸了!抱歉我太没用了居然延迟了整整四小时——


主题是虚无老师给的,我借题发挥(字面意)哈哈哈哈看完全文没有找到想看片段的小朋友请先自行反省


用了三天时间写出的东西果然不配叫生贺x想写的东西很多到最后都变成了傻乎乎的恋爱???因为实在不忍心放到什么大场景里折腾他们了,所以哪怕一次爆炸都还是一带而过写成了烟花,不是潦草是舍不得(辩解)


本来还想写哥傻乎乎往蜂的传说标准上靠拢的但那实在是太可怕了(哈哈哈哈哈x所以就让蜂逗逗哥好了,无辜被甩脸色的哥也很有趣啊哈哈哈哈(你他妈


大家也要自信地做自己喔——只要尽情地挥洒魅力,一定会有那个人认认真真、从始至终地在喜欢你——

评论 ( 3 )
热度 ( 1277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无 | Powered by LOFTER